中国石油大学公安处成立于1990年6月,下设综合科、治安一科、治安二科、安全消防科和居民委员会5个正科级机构,编制21人,内设校卫队1个,编制100人。
    近20年来,公安处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高度重视和直接领导下,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大力指导帮助下,团结全处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光荣使命,围绕“发案少,秩序好,校园安全稳定,让领导放心,让师生满意”的工作目标,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全力维护校园稳定,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强化校园治安和安全管理,狠抓基础工作建设,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一体化的治安防控体系,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做出了贡献。20年来公安处先后荣记集体二等功2次,三等功2次,嘉奖1次,先后获得“山东省高等院校先进公安(保卫)处”、“山东省高等院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全省经济文化保卫系统先进单位”、“全省涉外安全保卫工作先进集体”和“严打斗争先进单位”等称号。2001年10月,公安处被山东省人民政府荣记集体一等功,2005年8月,公安处原处长罗钧田同志作为高校保卫组织的代表,到北京参加了全国公安保卫战线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大会,受到胡锦涛、温家宝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接见。20年来,公安处先后有5人次荣记个人二等功,有6人次荣记个人三等功,有13人次受到嘉奖,有30人次受到学校、山东省、东营市、胜利油田和山东省滨海公安机关表彰。 
   抚今追昔,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全处上下要继续在学校党委和行政,以及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牢记使命,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公安保卫工作,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保证,努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积极服务师生员工,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再做新贡献,再创新业绩,再谱新篇章,再铸新辉煌!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