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骗 公安处治安科为您支招

发布者:薛景心发布时间:2009-11-09浏览次数:103

    近期,针对大学生的诈骗犯罪活动十分猖獗, 诈骗作案的犯罪嫌疑人给你打电话,自称是“公安干警或电信工作人员”,因特殊工作需要,请你关机 2 小时、不听接宿舍电话或拔下电话线来。在你按照他说的做了后,他会给你外地的亲人打电话(你家的电话可能是犯罪嫌疑人在网上查你的求职信息所得),自称是你现在的老师,说你出了恶性事故,伤势严重,要马上手术,急需寄多少万元现金来,并提供了账号。当你的亲人给你打电话落实时,你的电话接不通,往往因着急就会上当,按犯罪嫌疑人提供的银行账号将钱汇出。

  公安处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提高警惕,防止上当:

  1 、尽量不要将自己的个人和家庭的详细信息上网或向外界公布;

  2 、将老师或周围同学的电话告知你的家人,一旦家人联系不到你本人,可以联系老师和同学,证实你的情况;

  3 、不盲目听信 自称是“公安干警或电信工作人员”的所谓“因特殊工作需要”,让你关机或不接听电话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