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居民的一封信

发布者:薛景心发布时间:2012-12-21浏览次数:93

尊敬的居民:

       打击和预防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神圣职责。创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离不开您的支持和帮助,安全你我他,防范靠大家。元旦、春节即将来临,根据往年的规律,这个季节往往是盗窃、诈骗、抢夺等案件高发期。所以,欢度佳节之余莫忘安全。在此我们提醒您:

       一要注意防盗。当你离家出门时,一定要锁好门、关好窗,有陌生人敲门要谨慎。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贵重物品要安全存放,地下室和储藏室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有条件的可以给地下室和储藏室安装防盗门、锁。电动自行车停放时要锁好防盗锁,防止被盗。

       二要注意防骗。当你遇到陌生人,不管他以何种形式说你有财可发、替你或你的子女消灾,只要提到让你掏钱,千万要提高警惕性,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这个简单道理,不要因贪图小利而被骗。

       三要注意防抢。当您独自一人骑自行车或步行外出时,特别是在夜晚,一定要注意安全防范,留意身后有无尾随的可疑人员和机动车。皮包最好斜挎肩上,不要拎在手上或放在车娄里。如被抢,请不要慌张,注意看清歹徒的体貌特征及其驾驶机动车牌照、型号等特征,并立即拨打110报警,以便警方能及时抓获犯罪嫌疑人。

       四要注意消防安全。及时检查家中电路、电器,防止电线老化后超负荷工作。离家外出时要检查电器、切断电源。谨慎使用电炉子、电热毯,不要乱拉电线。经常检查天燃气有无泄漏,炉灶软管有无老化,使用炉具时要有人看守,用完火后及时关闭燃气总阀门。在室内抽烟时烟头不要乱扔,在丢烟头之前先将烟头熄灭,不要躺在床上抽烟。防止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五要注意交通安全。冬天路面情况复杂,驾车外出时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谨慎驾驶,严禁酒后驾车。步行或骑车外出时,也应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观察道路情况,确保自身安全。

       六要按规定养犬。校园内禁止饲养大型犬、烈性犬,外出遛犬应束犬链,禁止在家属区以外的区域遛犬。

      尊敬的居民朋友们,校公安处会24小时守护您的安宁,让我们携起手来,为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而共同努力吧!

      祝全体居民朋友节日快乐!

 

     报警电话:石大公安处:83925538391103

     滨东派出所:8506879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公安处

2012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