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校区公安(保卫)处 开展消防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发布者:公安处发布时间:2013-11-18浏览次数:192

 

为加强东营校区的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维护师生员工的人身、财产和公共财产安全,东营校区公安(保卫)处于1115日下午组织了一次消防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演练由东营校区公安处副处长赵宽军同志任指挥,滨海公安局滨东公安分局消防大队、滨东派出所的干警做现场演练指导,东营校区公安(保卫)处各科室负责人、全体干部、职工、校卫队全体队员、部分大学生消防志愿者共计50余人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应急处置,提高公安处应对火灾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二是灭火演练,提高保卫干部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

随着演练指挥一声令下,公安处接警中心一阵紧促的火情报警铃声响起,当值干部立即率领巡逻队员迅速出警灭火,校卫队闻讯迅速组织,快速出动,携带灭火器、消防桶、铁锹等灭火器具即刻赶往救火现场。

在模拟“火灾现场”,滨东分局的干警从保障人身安全、灭火器、防毒面具使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和讲解,随后,参与演练人员分别亲身练习了使用灭火器灭火。

 

公安处副处长赵宽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演练活动领导重视、准备充分、程序得当,参加演练人员各负其责,达到了预期效果。赵副处长还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以继续深入贯彻公安部28号令为契机,加强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有效保障东营校区的安全和稳定。

 

点击查看原图

演练动员

点击查看原图

巡逻队出警

点击查看原图

校卫队出警

点击查看原图

滨东干警讲解灭火器使用

点击查看原图

滨东干警讲解防烟面罩使用

点击查看原图

校卫队练习灭火

点击查看原图

副处长赵宽军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