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校区公安处组织附中师生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者:公安处发布时间:2013-11-26浏览次数:191

    为深入贯彻公安部、教育部办公厅【2013234号《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提高附属中学消防安全管理和教育工作,增强教师、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东营校区公安处于11月25日下午组织附中师生开展了一次消防演练活动。

公安处多次与附中沟通、协调,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制定了演练预案,就演练的时间、地点、内容做出了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详尽安排。

为了确保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按方案顺利进行,演练活动领导小组在演练前召开了班主任会议,进一步明确疏散集合地点、疏散顺序和注意事项,并要求各班级小组按照各自的职责,到达规定的位置,完成各自的任务。

疏散完毕后,公安处还组织学生、教师进行了灭火演练。公安处工作人员就如何识别消防器材是否过期、如保使用灭火器、如何拔打119及发生火灾如何进行逃生进行了讲解。其后,学生和教师亲自参加了灭火演练。

 

这次活动共有1000多名师生参加,演练按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进一步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疏散逃生演练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在既定区域集合

点击查看原图

工作人员讲解灭火器使用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练习灭火

点击查看原图

附中教师练习灭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