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进校园

发布者:公安处发布时间:2014-03-24浏览次数:485

         3月21日,公安处联合青岛市消防局开发区消防大队,在荟萃广场进行消防演练及消防知识宣传。公安处消防科石鹏飞科长、黄岛开发区消防大队腾参谋也来到现场,与同学们交流并进行消防知识的讲解。
       活动开始前,消防战士为同学们讲解了消防车和特种器材的性能及用途,以灭火器的操作方式,同学们边听边看边模仿了起来。演练一开始,工作人员点燃准备好的汽油,烈火瞬间燃起,消防车驶入荟萃广场,接着十几个灭火器对准火焰根部喷去,大火迅速被扑灭。演练后,针对演练中同学出现的问题,消防战士再次强调了干冰灭火器的正确的握法,以免被冻伤。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让同学们现场接触和使用了消防器材,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知识,强化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危机时刻的自救能力。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