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处组织消防志愿者赴开发区消防大队参观学习

发布者:薛景心发布时间:2014-04-23浏览次数:170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4月19号下午公安处消防安全科组织消防自愿者服务队到青岛市开发区消防大队参观学习,接受消防安全教育。

  首先,消防官兵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种类的消防车和消防车中一些消防救生器材,并详细地介绍器材设备的具体用途。

  为了让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更进一步认识,消防官兵还用实物向队员们展示了消防衣、防烟帽子的使用、金属切割机的使用等。

  接着,学生们参观了通信班、战斗班的休息室。在通讯板的休息室中,同学们看到了一个24小时待命的通讯班,经消防官兵的介绍,他们在这里休息,同时这里也是他们战斗的地方,一旦有人报警,他们这边的警报就会响起,然后他们会根据火灾的等级决定该派几辆消防车前去救灾,并且一位班长还给同学们现场演示了叠军被的整个过程,队员们受益匪浅。

  随后,消防官兵给同学们演示了穿消防服的整个过程,一件件装备行云流水般穿在了消防官兵的身上,没有一分的拖泥带水,然后在陈警官的建议下,同学们进行了一个简单的穿衣比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队员们与消防官兵们拍照留念后结束了此次的参观之旅。

  通过这次参观,不但使队员们开阔了眼界,提高了队员们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而且了解了更多的消防知识和案例,充实自我为接下来的消防知识宣传工作打好基础。

  消防自愿者服务队以实际的行动践行着“不断学习消防知识”的理念。今后,也将会进一步学习和宣传消防知识,不断提高志愿服务工作水平。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