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可能会救你一命:普通女生面对危险时该如何脱困?

发布者:薛景心发布时间:2016-03-15浏览次数:404

    当一个年轻女子落入危险的境地时,你不能指望她采用和犯罪分子搏斗的方式脱困,假如真的需要进行肉搏,那也已经到了相当危险的境地了。

    即使她持有武器,就算是3.5mm的小型手枪,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话,最后打着谁都不一定。更不用说防狼器、电击器之类的轻武器了。当你拿出了喷雾器,歹徒一把抢过喷你脸上,你就糟了。研究证明,没有训练过便贸然使用武器,有更大的几率伤害到自己。
所以我的结论是:

    “远离危险的境地,为此有时需要抵挡住诱惑,因为没有什么比自身安全更为重要。”

      围绕这个主题,我展开两点:
      1. 如何让自己不要陷入危险的境地。
      2. 险情万一发生了,应该如何自救与脱困。

     1. 如何让自己不要陷入危险的境地。
     最重要要有安全意识,清楚危险在什么地方,然后宁可远远地避开它。
     什么叫做安全意识,就是让自己能够平平安安的。先用一个反面例子开头:

    有一个名牌大学的女孩,是个团支部书记,晚上出去打的,这个名牌大学的团支部书记它可能什么都不缺,她什么知识都有,但是她没有平安的知识,她晚上出去打的,这个司机一看她长得很漂亮,又是晚上一个人,司机就把她强奸了。完了以后,这个女孩子就说了一句话,结果就是因为这一句话,把自己的性命丢掉了。这句话是:“我记住你长什么样了,我一定要报案。”结果犯罪分子说,那你都记住我长什么样了,我还留着你干什么?就一刀把她给杀了。后来咱们警察把犯罪分子抓到以后一审问,这个犯罪分子一共强奸了17个女孩,但是前面16个女孩都没死,为什么呢?因为人家没说这句话。一个名牌大学的大学生,由于没有平安的知识,把自己的性命给丢掉了,所以我们说平安是最大的智慧,是最重要的教育。

     这里有几个简单的安全意识:

     首先是清楚犯罪的时间规律:一年有三次犯罪高峰,叫“平平安安三月三,四月五月往上窜,夏天多发强奸案,冬季侵财案件多。”在一年当中,夏天的强奸案、性侵害案最多,冬天是侵财案件最多的季节。知道了时间规律后,我们就能够做些针对性的防护。

     再来是记住,犯罪不一定都是发生在荒郊野外,在学校里、上下班路上这些看似安全的地方都应该多长一个心眼。

最后是掌握一定的技巧,让贼不要惦记你。怎么办呢?撒谎,放心大胆的撒谎。举一个例子:

      一个女孩子,站在火车站,旁边放着一个大包。这个时候旁边来了一个小伙子长得很面善,比较帅,过来对女孩笑笑说,“小姐,你的行李看起来挺重的,需要我帮你拿吗?”一看小伙子这么漂亮,这么有礼貌,女孩子会说什么呢?答案A答应他,女孩子说,“好啊,你也这二人吗?要不我们一块儿走吧”。答案B拒绝他,说,“对不起,不用了,我自己来就好,谢谢。”A和B你觉得哪一句正确呢,除了拒绝和答应我们还有其他的方式吗?是的,我们还有一句更好的是C,说:“对不起,我男朋友上厕所去了,马上就回来。”这叫不给贼惦记你的理由。我们最怕的是歹人惦记着你,你这么一说他就不会惦记着你。

点击查看原图

     2. 险情万一发生了,应该如何自救与脱困。
      有四点千万要记住:

     千万要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用智慧与坚持和犯罪分子周旋,不要轻易将主动权交给犯罪分子,但这一切,要在保住命的前提下。

    遇到犯罪侵害需要掌握一项技能,一定要留下个人标志。比如说有天你买菜回来,一脚踩空了,一下掉到沟里去,这时候你手里有个塑料袋,手里有个菜篮子、有个书报,要赶快扔,你一扔出去,后面的人就知道你掉到沟里去了。要留下东西让别人看到,说不定这就是你的一线生机。

    准备一个防狼器。与上面的答案不同,我说的防狼器不具备任何攻击性。是一种像手电筒,但是一拉会发出尖锐的报警声的东西。当遇到歹徒,我们一把拉响它,只要歹徒有一瞬间的犹豫,我们就能撒丫子跑。

    最后记住,面对险情,你的第一优选永远是“跑”!前面的骗歹徒、吓歹徒,都是为了制造逃跑的机会,要是机会出来了,一定要坚决的用最快速度闪人!而且不要无畏的浪费体力,体力要留给逃跑用!

     逃跑小贴士:这里说的逃跑,绝对不是和犯罪分子跑步比赛!而是利用障碍,往后撒泥巴砸石头,或者保存体力等犯罪分子脱衣裤的时候与其拉开距离。主要目的是找到别人的帮助或者让犯罪分子有所忌惮而主动放弃!因为坚决的逃跑可以安全的传递出一个信息:你不是乖乖待宰的小绵羊!

点击查看原图

 

遇到危险,跑永远是上策 

     在夜里,要向有光、有人声的地方跑。如果在野外,则向树林草丛青纱帐中跑。如果是在白天,尽量往有人处跑,向人多的路上跑。不小心跑进了死胡同,就尽快喊叫并敲附近的门。

    还有,平时真的要注意体育锻炼,没事跑跑步。但锻炼身体不是用来拼命的,而是用来逃命的!

     社会心理学中有一个侵犯模型:

点击查看原图

    老道的惯犯,有很多犯罪分子也是会退缩的。  

     这里有个真实案例:

两个高中生谈恋爱,两个人谈着谈着恋爱,一个坏蛋从旁边走过来,一看他俩谈恋爱,坏蛋就特生气,“噌”拔出刀,来杀他们来了。凭什么你俩谈恋爱?结果呢,这个男孩一看,就挺身而出和犯罪分子搏斗,搏斗了多长时间呢?八分钟,在这搏斗的八分钟之内,这个女孩子干什么呢?在旁边看,吓傻了,结果犯罪分子把这个男孩子杀了以后,掉头一看,怎么你还没走啊,补一刀把她也给杀了。

    特别说说一个很常见的情景:
     晚上,在马路上走,走着走着,后面有一个人尾随你怎么办?
    有些人会说,掉头,往他的反方向走。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一种方式,千万不要尝试,万一是犯罪分子,人家巴不得你离他越近越好呢。或者打电话?可能你拿出电话的一瞬间,就是让犯罪分子下定决心的一瞬间!
     正确方法:走到马路对面去,如果这个色狼跟着你走到马路对面怎么办?你再走回来。如果那个色狼又跟着走回来怎么办呢?撒丫子逃命吧,因为这个时候你就可以肯定的知道后面跟着你的那个人是色狼,是坏银。
    跑不过怎么办:这个时候旁边也没有人,你跑也跑不动了,他最后一下要抱住你了。
    第一招,坏蛋一扑过来的时候,你马上往后退一步,抓一把土,在地上抓一把土,一下扬到他的眼上。
    第二招,抠他的眼睛,用膝盖顶他的档部。 一句话,往弱点招呼,挖眼,撩阴,高跟鞋踩踏,怎么狠怎么来。

    狠不下心来?想一想要是犯罪分子缓过劲来了,你会有什么后果?先奸后杀,先杀后奸,你选一个。
    关于性犯罪你所不知道的:

    根据调查显示,很大一部分性犯罪的比例,是在熟人之间发生的,大约是60%左右。所以与异性相处的时候,一定要把握好分寸,与异性单独共处一室尽量不要超过30分钟,能够避免很多不该发生的事。再优雅的男人,也还是男人,是男人就有荷尔蒙,就有对性的欲望,当欲望超越理性的时候,说什么都没有用。

    对于年轻女性,要是遇到色狼来硬的。我得说反抗是没有用的,因为1. 男人的力气比女性大,越反抗反而会增加对方的欲望。2. 其实强暴时,通常最常用的润滑剂往往是血液。那怎么办呢?最有效的方法是,让对方失去欲望。例如催吐,用手指抠自己的喉咙,然后吐得自己一身都是呕吐液,这是世界上最恶心的东西,会让人瞬间失去浴火。或者其他你能想到的方法。 

    最后说点补充知识。在美国,警察往往会教育市民:

    在遇到抢劫的时候,将你的钱包扔在地上,里面要永远放着40美元左右的现金,不要有任何多余的动作。假如歹徒去捡了,你转身就跑。

    如果幸运,歹徒会把现金拿走,将钱包扔在地上,或者转角的垃圾桶。

    你唯一要做的,就是尽一切可能记下歹徒的样貌、特征、口音、发型、体态等,然后在事后的第一时间告知当局。

    在深夜的荒郊野外、人迹罕至处,假如汽车轮胎无故没气了,千万不要下车检查!一定要坚持开到下一个加油站或者人群密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