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协会教授女子防身术 实战演示吸引众女生学习

发布者:薛景心发布时间:2016-05-03浏览次数:126

近期社会上发生的女生安全事件,引起了对女生安全的强烈关注和担忧。4月份,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安全协会、女子防身术协会、武术协会联合举办了一系列女生安全宣传活动。

4月23日,大学生安全协会在荟萃广场举行了“多点心防,多点自保知识,安全so easy”的宣传活动。宣传过程中,协会会员积极发放传单,为过往的女大学生讲解一些基本的安全知识。

4月28日,由石工学院和武术协会联合举办的女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女子防身术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活动现场,武术协会的优秀学员上台为观众做实战演示,实战演示吸引了众多女生学习。手部擒拿、挣脱、反击持刀歹徒,通过分解镜头,教练郑飞把动作要领细致到每一个细微动作,以擒拿为例,女生在遇险时要反关节抓住歹徒的手,再迅速绕到歹徒身后,另一只手抓住歹徒肘部用力将其按倒在地,这利用的是杠杆原理,力量较小的女生用这一招会更易成功。详细地讲解动作要领后,郑飞教练邀请女生观众上台亲自体验防身术动作,许多学生都跃跃欲试。

通过系列活动,希望广大女生能够加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才可以在更大程度上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大学生安全协会成立于20149月,指导老师公安处综合科李明军科长,女子防身术协会成立于20154月,指导老师公安处综合科薛景心副科长,两个社团是校公安处和校团委共同执导的以构建安全校园、和谐校园为目的的,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防范的管理模式宣传安全知识、增强学生安全知识、提高学生安全技能的学生社团组织,是大学生教育在学生自治领域内的一面崭新的旗帜。

和谐安全的校园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参与,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等待着大家去发现,大学生安全协会和女子防身术协会期待你们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