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共建平安校园”研究生消防演练

发布者:薛景心发布时间:2017-06-13浏览次数:314

    为增强研究生安全意识,掌握在火灾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学生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12月8日下午,我处联合化学工程学院组织2015级、2016级全体研究生开展“共建平安校园”消防演练,公安处消防科石鹏飞科长,化学工程学院环境与安全工程系路帅及研究生辅导员刘笑指导此次消防演练。

    路帅通过近期全国大学校园发生的火灾事故等向学生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石鹏飞向学生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分类、使用方法及操作注意事项。

    公安处人员模拟火灾突发现场,在消防人员的陪同下,多位研究生代表亲身体验消防灭火。针对学生使用灭火器过程中所站位置不正确等问题,石鹏飞现场进行指正和示范,同时与消防人员一起密切关注模拟火灾的情况,随时准备好扑灭火源,从而确保参加演练学生的安全。

    据悉,此次“共建平安校园”消防演练是化学工程学院安全教育的一部分,此前,已陆续展开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安全知识网上测试、第一届问安石大安全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