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校车照管员持证上岗 今年拿的都是“国字证”

发布者:薛景心发布时间:2017-01-06浏览次数:500

 

    5日,记者从交运温馨校车公司获悉,近期青岛市人社局为考试合格的温馨校车随车照管员颁发了汽车客运服务员(职业)四级资格证书。交运温馨校车随车照管员成为了全国首批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认定的校车服务人员,今年温馨校车随车照管员将持国家级认证证书上岗!

    近期,青岛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为千余名温馨校车随车照管员颁发了汽车客运服务员 (职业)四级/中级资格证书,温馨校车随车照管员成为全国首批持国家认证证书上岗的专业校车服务人员。据悉,在前期举行的资格鉴定考试中,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全体随车照管员参加考试,并绝大多数以高分通过鉴定,获得了汽车客运服务员 (职业)四级资格证书。

    交运温馨校车公司随车照管员在2013年取得青岛市独创的岗位专项职业技能证书,成为了全国首批持证上岗的专业校车从业人员。高亚平是崂山东韩小学随车照管员,在7月份举行的全国首批照管员职业资格考试中,她以理论和实作都接近满分的成绩通过考试,取得综合鉴定成绩第一名,成为全国首批持国家认证证书上岗的随车照管员。“我一直在东韩小学线路服务,和孩子们在一起挺开心的,拿到资格证书是对我服务的认可也是鼓励。有了这个证书,以后我要更好的服务,底气也更足了。”东韩小学随车照管员高亚平说。
    记者发现,此次市人社局为交运温馨校车公司随车照管员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内页中都添加了二维码,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后,手机立即弹出获得证书人员的姓名、性别、证书编号、职业(工种)及等级、考试成绩等信息。每一本证书都拥有专属的二维码,让所有证书具有较强的防伪属性,也让假证无处藏身。

    据了解,综合鉴定成绩前20名的随车照管员将获得市总工会颁发的职工技能提升奖励,交运温馨校车公司也将对前58名成绩优秀的随车照管员给予为其一年的加薪奖励。除了随车照管员,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多名参加考试的运行调度人员也取得了汽车客运调度员的职业资格证书,其中成绩优秀者也将获得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