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生用蚂蚁花呗帮人刷单被骗3300元

发布者:薛景心发布时间:2017-03-22浏览次数:738

 新春将至,网购又迎来一波高峰,与网购相关的网络骗局也频频出现。昨天,记者从永红派出所了解到,元旦以来,该所就接到3起此类报警。

    据了解,3起中,2起是刷单诈骗。一个是理工学院的学生,想上网做些兼职,通过支付宝蚂蚁花呗帮他人购物刷单,被骗3300元;另一个是58同城上找工作,对方以刷单、交工号费为由,要求其支付宝转账,受害人被骗559元。还有一起微信转账,被新加的“朋友”以做微信投票员为由,被骗所谓“培训费”198元。

    警方提醒,根据统计,另外一种诈骗年前也会增多。去年12月30日,永红派出所破获一起冒充香港人诈骗案,4个团伙成员在福建被抓获。去年10月11日晚8点半,23岁的王某经过县前西街85度面包房时,遇一广东口音的男子以问路为由搭讪,男子声称自己是从香港来的,手机被偷了,向她借手机打电话。王某不好意思拒绝,打完电话,该男子又称自己身上现金不多,向她借钱,并称会让朋友将钱还到她银行卡上。王某将银行卡号码告知该男子后,该男子称朋友已汇款,只是需24小时才能到账,王某信以为真,从银行卡上取了3900元给了对方。次日王某发现钱未到账,该男子提供的香港号码85267491151无法联系,这才发现被骗。

    永红派出所立即侦查,发现了诈骗男子的踪迹,上网展开追逃,去年12月30日将其抓获。

    经查,冒充香港人的男子郭某是安徽蚌埠人,其团伙成员共有4人,四处流窜作案。去年5月,该团伙以同样的手段,在我市青龙诈骗一女子1400元现金和一只苹果 iPad Air。

    警方提示,女性单独出行,除了要注意自身的安全,还要有一点防范意识,切勿轻信路边搭讪者,若遇对方纠缠可报警。


(来源:常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