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女生遭遇抢劫 急中生智成功脱逃

发布者:薛景心发布时间:2017-03-22浏览次数:292

近日,一名12岁的女生下身只穿着一条三角裤,手上抱着裤袜神色慌张跑到一保安面前说:“我被抢劫了,我的手机被抢走了,对方还要我把裤子脱掉。”女生带着保安来到地下停车场的楼梯口并告诉他:“我的手机就是在这里被抢劫的。”接着小女孩拿着保安的手机打110报了警。苏仙区检察院以犯罪嫌疑人李某涉嫌抢劫罪决定逮捕。

    一名12岁女生下课乘坐公交车到自家住宅小区地下停车场,当她从负二楼准备上负一楼的楼梯处时,突然一名身穿蓝黑相间,胸口和后背有白色条纹上衣的男子抓住她的肩膀,把她逼到墙角,接着就扇了女生几个耳光,顺势将女生裤子口袋的手机抢走并威胁女生:“不准报警,不准告诉家长,不准哭。”得寸进尺的李某又搜遍女生的身,发现女生身上没有钱,有点恼羞成怒的李某开始逼女生脱掉外裤和鞋袜,下身只穿了一条三角裤。然后,李某要女生抱起裤袜跟着他走,没走多远女生发现袜子掉了,女生就对李某说:“我的一只袜子掉了,你帮我去捡一下。”当李某朝女生掉袜子的方向返回去检袜子,此刻女生急中生智赶快朝有光的地方跑,边跑边大声叫:“警察!”当女生跑到上负二楼的口子上的时候,她看到一名保安朝自己的方向跑了过来,女生赶紧向保安求救并拨打110报了警。

    承办此案的检察官在肯定这位女生机智脱逃的行为同时,也提醒大家,抢劫案件在时间上多发生在夜晚,地点大多是僻静处,所以不要在光线不好的僻静处行走和逗留,即使是光线好的地方,如路面已无人,也不要逗留。如果必经偏僻路段,要多人结伴同行。当你遭遇抢劫如何处理?检察官告诫大家:一是在遭遇持械抢劫时,同学们尽量不要抵抗,避免人身受到伤害;二不要过于惊慌,但要装做很害怕的样子快速将少量的钱物交出,尽量减少损失;三是一定要尽量看清作案分子的体貌特征和逃跑方向;四是以最快的速度报警,以便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时间和线索;五是不论在什么情况下,只要有可能,就要大声呼救或故意与作案人高声说话;六是在单人作案且在没有持械的情况下,如果比抢劫人的身体条件或人数处于明显优势,可以借故拖延,环视周围没有同伙时,用语言分散其注意力,之后乘其不备将其制服或逃跑,然后就近扭送保卫部门、公安机关或报案。


(来源:郴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