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园交通秩序治理的通知

发布者:薛景心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183

    为了确保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维护加强校园良好交通秩序,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要求,于12月15日开始到本学期结束,开展校园交通秩序专项治理。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禁摩托车、无牌无证机动车辆进入校园

    按照学校交通安全管理规定要求,摩托车和无牌无证机动车辆禁止进入校园。根据国家《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轻便摩托车通用技术条件(GB/T24158-2009)》规定,整车质量40公斤以上、设计时速50公里以上的电动自行车,称为电动摩托车,属于机动车范畴,禁止进入校园(特种车辆除外)。

    二、严格治理校园内违规行车、停车行为

    进入校园的机动车辆必须遵守学校交通安全管理规定,按交通标识行驶,按规划的车位停放,避让行人。严禁超速、并行、逆行及乱停乱放。

    三、清理校园“僵尸”机动车

    “僵尸”机动车占用学校停车资源,影响校园环境。“僵尸”机动车车主一周内必须清理出校园。对无主“僵尸”机动车或者车主逾期不清理的,保卫处将集中清理。

    四、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各单位要认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员工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和学校规定的自觉性,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五、对于违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有三次以上超速、逆行及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的车辆取消通行授权,禁止进入校园。

保卫处

2017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