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师生代表参观青岛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发布者:薛景心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255

     为提高师生电信网络反诈骗意识,增强反诈骗能力,12月16日,保卫处、离退处共同组织离退休职工代表和大学生代表赴青岛市公安局电信网络反诈骗中心参观学习。

    在青岛市电信网络反诈骗中心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离退休职工和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接警处置、银行止付、通信查控、研判打击和预警宣防等功能区,集体观看了反诈骗中心制作的宣传片,听取了工作人员亲历的典型案例讲解,并提出问题与反诈骗中心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对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有了深入的了解,对公安机关的高效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反诈骗意识。在以后的生活中,将通过多种方式向家人、朋友、同事宣传介绍反诈骗知识,切实提高反诈骗能力。

    青岛市电信网络反诈骗中心成立于2016年,由公安局、主要商业银行、三大电信运营商组成,分设组织指挥、接警处置、银行止付、电信查控、研判打击和预警宣防六个功能区,实现了统一指挥、按需调度、视图同步、高效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