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期间安全事项提示

发布者:薛景心发布时间:2018-03-08浏览次数:956

    交通安全:

    1.外出乘车应注意车辆状况是否正常,观察车辆是否具备营运资质,不乘坐车况不好和无营运资质的车辆;尤其是乘坐的士车时更要注意车辆是否属于正规营运车,不乘坐黑车;同时应尽量记住所乘车辆的车牌号(最好顺手用手机拍照);乘车时行李物品不离手,下车时不忘携带。

    2.乘车时应尽量选择较安全的座位,有安全带的应佩戴安全带。

    3.步行外出应注意往来车辆,路过复杂路口应保持警觉,集中注意力,观察红绿灯和过往车辆。切勿闯红灯。

聚会娱乐安全:

    4.外出用餐尽量选择具有卫生许可证和营业执照资质的正规餐馆和酒楼。不到卫生条件差的大排档用餐。

    5.与同学外出聚餐应就近选择学校周边餐馆或酒楼。切勿暴饮暴食,少饮酒或尽量不饮酒。

    6.选择正规娱乐场所,不要进入人多混杂、防火条件和安全设施差的娱乐场所。

    7.不要轻易吃陌生人提供的食品和饮料,以防无意中吸食到毒品及其他药品。

    8.进入娱乐场所应注意观察场所内的安全通道所处位置,以防不测。

财产安全

    9、请安全按时返校,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同学请注意人身安全并看管好随身物品,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同学,切莫因着急返校忽略人身财产安全。

    10、大学生返校可能有随身携带较大数额学费或生活费的,应及时存入银行,不要随身携带或者存放在宿舍。

注意健康

    11.注意日常健康防护,尤其要重视季节更替带来的气候变化,及时应对。

    12.发现身体不适,应采取自身防护措施;自身防护不了或病情加重,应及时到校医务室或正规医院就诊。切勿图方便到私人无照诊所就医。

    1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讲究个人卫生。注意休息,保证睡眠,不贪玩、不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