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海军教授为全校新疆籍学生作《抵御极端渗透 共建和谐家园》专题讲座

发布者:薛景心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397

410日上午,教育部和新疆自治区教育厅特邀赴内地院校宣讲团成员、新疆司法警察学校副教授马海军来我校为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和部分辅导员、学生干部共计200余人作了《抵御极端渗透共建和谐家园》专题讲座。

马教授围绕三个方面的内容,深入浅出,讲述了为什么要加强反分裂、反暴恐、反渗透工作;结合《反恐法》和《去极端化条例》解读了当前维护国家安全、实现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总目标政策的重要性,以及取得的成就;高校师生应如何自觉抵御极端渗透,为维护国家安全、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分析了我国当前反恐维稳所面临的国内外严峻形势和分裂、暴恐势力对新疆和中国的危害。教育和引导少数民族学生要充分认识民族分裂、宗教极端、暴力恐怖等思想和行为违反了中国的法律和政策,正确认识国家依据法律和政策进行综合治理的必要性和合理性。要求少数民族学生要明辨是非、坚定立场,身体力行、自觉抵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