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安全工作

发布者:薛景心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423

713日,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党委副书记王勇、副校长姚军出席会议,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党工委、二级党委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近期山东省、青岛市关于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文件精神,部署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做好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加强实习和实践、校内会议和培训、外出集体活动的安全管理,关注假期学生思想动态和活动,严格值班,做好应急工作。

  会议对“2018年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年”活动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按照活动方案认真对标建设整改,力争全面达到评估标准,争取山东省“平安校园示范学校”称号。

  姚军对留学生管理和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做好假期留学生管理工作,强化安全教育,确保留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二是实验室安全问题,各单位加强安全检查工作,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实验室管理规范化。

  王勇总结了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峰会期间,通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科学调度及各单位共同努力下,确保学校安定有序,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社会氛围。他要求:一、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放假前召开一次安全工作部署会,开展一次师生安全教育,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二、各单位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部署,突出工作重点,务求工作实效,统一协调推进,落实好学校“2018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年”活动方案各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