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禁电动车在楼宇内充电的通知

发布者:薛景心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4939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昨日接报,某大学因学生将电瓶车电池带到宿舍内充电,爆炸引发火灾,所幸无人伤亡。邓云锋厅长专门做出批示:此事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今后各校均要做出明文规定,杜绝此行为,违反者要予以处罚。各地各学校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厅长批示精神,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深入排查管理漏洞及薄弱环节,着力解决想到、治理不到的问题,防范开学季事故发生。特此警示!

我们要充分高度认识电动车火灾危害。近年来,我国电动车火灾事故频发,并呈逐年增长趋势,起火原因主要为电气故障。电动车大多在室内停放和充电,有的甚至停放在走道、楼梯间等公共区域,由于电动车车体大部分为易燃可燃材料,一旦起火,燃烧速度快,并产生大量有毒烟气,人员逃生困难,极易造成伤亡。

    为了确保我校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我们要严格落实“公安部:严禁在建筑内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充电”的通知要求和上级领导的指示精神坚决杜绝在楼宇内电动车充电的行为。

                                                         保卫处

                                 2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