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布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者:刘颜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450

96日上午,开学第一天,保卫处召开全体干部、校卫队干部会议,部署我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中发[20183号)精神,按照《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的通知》(鲁发[201810号)和《全省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统一部署,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为期3年(20182020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会议要求全体保卫干部,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扫黑除恶工作扎实推进。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报纸、网络、微信公众号、LED屏、展板、条幅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宣传,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对黑恶势力形成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全面开展摸底排查,重点开展校园周边治理,加大对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发现此类情况要及时上报并迅速报告公安机关介入。二是结合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年,强化防范措施,完善校园治安巡逻、门卫检查登记、校园交通管理、人脸识别视频监控等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防范设施,确保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