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庆节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刘颜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306

    校属各单位:

    国庆节将至,适逢学校65周年校庆,为维护学校安全稳定,防止各类安全事故、事件发生,保证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根据山东省教育工委《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和国庆节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具体要求如下:

    一、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勇于担当

    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稳定第一责任的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把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和安全工作会议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确保校园和谐稳定。要明确责任,勇于担当,严抓工作落实,预防事故发生。

    二、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

    各单位要在国庆节假期前,对师生开展防暴恐、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防自然灾害事故、防安全生产事故、反诈骗等内容为重点,结合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或典型案例的安全教育。切忌安全教育走过场、搞形式,要让安全防范意识真正入心、入脑,实实在在地转化为师生的行动。要结合校庆开展一次以“文明守纪、安全第一”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的遵规守纪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教育师生理解、支持、配合学校校庆活动的有关要求和安排,文明参与校庆各项活动。

    假期外出旅游和探亲访友的师生比较多,要重点强调交通安全。外出师生不要乘坐无牌、无证及超载车辆;自驾外出严禁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违章行车等现象;在外行走遵守交通法规,确保人身安全,预防交通事故。

    三、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杜绝安全事故

各单位要在国庆节前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重点排查“四类风险”,夯实安全稳定工作基础。对排查中发现的重点人、重点事、重要问题,要“定人、定责、定时”落实整治措施和管控手段。对存在的事故隐患要立即整改,不拖不等。对一时难以消除的隐患,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防范直至隐患整改到位。

    四、严格管控集体活动,确保活动安全顺利

    校庆活动期间,各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担负起安全主体责任,制定周密的活动方案和应急预案,全力保障校内安全与秩序,为校内师生和返校校友营造平安、祥和、温馨、热情的校庆氛围。

    各单位要尽量减少或不组织外出集体活动,如确有需要组织外出集体活动的,必须报有关领导批准,并尽量控制参加人数,压缩活动时间,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外出集体活动按照“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安排专人负责安全,做好预案,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五、加强值班备勤,严格工作纪律

    各单位要安排好本单位的值班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要针对本单位的情况,加强信息收集和研判,做好突发事件的监测预警,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严格贯彻落实信息报送的有关规定,发生突发事件要立即向学校报告,情况核实后立即提交书面报告。紧急信息要边处置、边核实、边报告,最新处置进展情况要及时续报,不得迟报、谎报、瞒报和漏报。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值班人员,要保持24小时通信和信息畅通,确保学校指挥调度灵敏。

      保卫处值班电话:0532-8698011086981216

      营校区保卫处值班电话:0546-8390110,8392553

  

                  保卫处

                              2018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