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联合教育发展中心在留培楼举办消防演练和安全培训

发布者:刘颜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30

127日下午,保卫处联合教育发展中心在留培楼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安全培训。

14:30分,伴随着培训楼内急促的火警警报声,消防应急疏散演习正式开始。按照预案,值班巡警发现“火情”并立刻报告演习总指挥。总指挥一声令下,路线导护组打开楼内所有安全通道,并维持疏散秩序;疏散引导组到达引导位置有序疏散人群,积极抢救搬运相关物资财产,并向总指挥报告了人员“受伤”情况;灭火行动组第一时间赶往着火点,迅速展开灭火行动;急救救护组赶赴现场实施救援,并联系救护车;治安警戒组将集结引导标志放置到位,并引导消防车和救护车入场。此次演练,按预案要求有序进行,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习结束后,所有人员在培训教室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保卫处消防科石鹏飞科长主讲,培训中重点指出了消防“四个能力”的学习及用电、用气及其他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消防隐患,提出了出现火情时的正确逃生及应急措施,并现场教授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