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生宿舍疏散逃生演练的通知

发布者:刘颜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176

各院部:

为增强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突发事件的能力,使广大师生在灾害事件突发时能紧张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特举办本年度第二次学生宿舍疏散逃生演练,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演练时间及地点

演练时间:20191219日(本周四)上午910

演练地点: 6号、7号学生公寓楼

二、演练人员

6号、7号公寓部分无课学生

三、演练情景

突发灾害事件,危及人身安全,组织师生撤离,安全知识讲解

四、演练流程

1.各组工作人员听到警报(以警车警报为准)立即到达各自工作岗位。

2.负责疏散的老师指导学生撤离宿舍,以低姿用毛巾捂口鼻,迅速、有序撤出,按照撤离路线撤离到荟萃广场(见附件1)。

3.学生到达集合点后,由各负责老师负责清点人数(应到数和实到数)报给指挥部。

4.安全知识讲解。

五、演练注意事项

1.所有参演的学生需携带毛巾(保卫处统一发放),听从各区域负责老师的指挥,听到指令后第一时间进行撤离,严禁滞留宿舍。

2.所有参演的学生需按照设定的逃生路线撤离,到达指定的安全地带;下楼时注意安全,步伐要小,脚步要轻,争取时间,不要被绊倒,防止拥挤和慌乱。

3.负责单元楼疏散的老师要指挥学生安全撤离,并控制合理密度,防止在走廊、楼梯口等处发生拥挤现象(各负责老师名单见附件2)。

4.参加演练的学生不准乱跑、乱喊,不准打闹、拥挤,以免造成恐慌和混乱局面。

5.组织疏散人员应了解参加演练的学生可能存在的逃生本能心理反应,及时采取措施,防止意外发生。

6. 组织疏散人员应保持通讯畅通,避免学生出现情绪过激等情况,及时与指挥部保持联系,做好情况通报与舆情工作。

7. 疏散逃生演练结束后做演练总结。

 

                保卫处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后勤管理处

                   2017级、2019级年级工作组

                   20191218

附件1.docx

附件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