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9年冬季学生公寓应急演练

发布者:刘颜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156

为增强我校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突发事件的能力。1219日,我校在67号学生公寓组织开展学生公寓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保卫处、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共同组织,参加演练的师生有400余人。

上午910分演练开始,公寓房间内的学生听到警报声,按应急常识,用毛巾捂住口鼻,沿疏散通道,低姿、快速、有序地疏散到了荟萃广场安全地点,整个疏散过程用时115秒。开发区应急救援大队专业人员现场给师生们讲解逃生知识和灭火器使用方法;参加演练的师生同时利用荟萃广场电视大屏观看学习火灾应急处置短片。

为检验我校消防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在应急救援大队的业务指导下,疏散演练结束后,在7号学生公寓房间内模拟火场,检验消防队伍。火警警报响起后,我校应急队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疏散人员,迅速拉起警戒;同时,微型消防站人员携带装备进入火场,利用室内消火栓进行火灾扑救,各小组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