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者:刘颜发布时间:2020-02-08浏览次数:319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保卫处党支部校园战“疫”纪实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保卫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站在了校园战“疫”的第一防线。

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27日,保卫处党支部发出召集令,要求全体人员取消休假,立即返回岗位,当晚8时许全员到位。28日上午,党支部召开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动员会,要求全体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考验,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具体行动,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共产党员信汝东、李明军、孙乐民主动担负春节期间的值班,从年二十九开始,按照上级要求立即落实校园管控措施,每天带领队员既防控疫情,又检查安全。党支部做出全员上岗的决定后,他们顾不上回家探望始终牵挂的年迈父母,照看刚刚满岁的孩子,又与大家一起投入到校园防疫阻击战!

保卫处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


全处党员干部宣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守岗位,听从指挥,靠前战斗,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让党旗在战“疫”中高高飘扬

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保卫处党支部要求全体共产党员佩戴党旗徽章上岗执勤,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树形象,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以实际行动扛起为师生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和担当,以模范行动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坚守岗位,靠前战斗,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我做起,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履好职,让党旗在战“疫”前线高高飘扬!

共产党员孟祥钰从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始终坚持在校门一线执勤。从只有一副简单的口罩防护开始,到配备隔离服执勤,他不惧艰险,严格履职,查车辆测体温,从早上太阳升起,到夜幕降临霓虹闪亮,他一直坚守在门卫的岗位上。自从换上隔离服执勤,他一天几乎很少喝水,减少穿脱带来的麻烦和离岗的时间,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共产党员孟祥钰佩戴党旗徽章始终冲在第一线


三、外阻疫情输入,内护校园平安

阻断疫情向校园输入,确保校园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校门就是第一道防线,“保卫人”成为校园战“疫”前线的战士。尽职履责,守住校门,阻断疫情,是支部全体党员的承诺。保卫处从处领导到队员,在寒风中坚守岗位,不舍昼夜。对进校人员和车辆按照报备制度严格审核检查,苦口婆心地劝阻未经审批进校的车辆和人员,劝阻假期留校学生外出,虽一次次面对冷眼和抱怨,仍无怨无悔。严格落实入校测量体温和佩戴口罩制度,并登记核实,不敢有一丝一毫的马虎,不放过蛛丝马迹的疑点。加大校园周界巡逻力度和密度,查漏补缺,堵塞校园漏洞,严防疫情突破校园防线,给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带来威胁。

严格执行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制度


劝阻外出学生

校园周边巡逻


入党积极分子田伟,校卫队队长,假期主动留校值班,为安心工作,1226日将5岁的女儿送到山东商河的孩子姥姥家,由老人照看。疫情发生后,田伟带领队员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期间,女儿身患支气管炎伴随哮喘,一直在商河老家治疗。田伟虽然心系女儿,恨不能飞回家中看望照顾,但作为校卫队长,他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站在防疫第一线。

田伟“全副武装”工作在执勤岗位


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也不忘校园安全。在校门关闭,夜深人静的时候,保卫处值班人员仍然坚持巡视留校学生居住楼宇和仍在工作的实验室、工作室、办公室,提醒在校师生加强疫情防护和消防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夜间巡查实验室


在这样一个假期,这样一个春节,这样一个时刻,有这样一班“保卫人”,他们所有的付出都是为了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守卫校园平安。他们用自己最朴实的行动——履职尽责,践行最坚定的誓言——维护校园平安,诉说内心真实的情感——奉献对师生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