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卫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者:刘颜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224

322日,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及其安全保卫工作组职责任务,为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准备,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开展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演练,旨在提高防控工作处置能力,查找防控工作漏洞,强化防控实战技能,确保开学期间各项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为了达到演练目的和效果,保卫处多次研讨、推敲符合实战的演练方案。演练分四个场景进行,一是每日值班人员岗前健康检测,确保值班人员健康上岗;二是定期开展校门执勤岗位消杀工作,净化执勤工作环境;三是开展进入校园的车载人员和步行人员的体温检测工作,严控体温异常人员进入校园;四是发现体温异常人员,立即开展应急处置。为达到实战效果,进一步完善和熟练防控演练程序,在首次演练的基础上,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研讨调整,并根据调整情况,重复进行演练,达到演练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323日,为进一步做好开学和应急处置准备,安全保卫组根据演练后确定的方案,与学生管理与心理辅导组和健康监测与留观转诊组做了交流探讨,确保无缝对接,实操顺畅,圆满完成开学任务和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