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山林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者:刘颜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159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活动主题,吸取小珠山火灾事故的教训,进一步做好我校小黄山防火工作,提高应急灭火能力, 512日上午10点,保卫处与长江街道办事处防火办,在小黄山开展了山林灭火应急演练。

演练前,保卫处完善了小黄山灭火应急处置预案,制定山林灭火演练方案,进行任务分工,因地制宜,提前合理设置突发险情场景,科学规划应急演练流程。演练开始后,由发生火情到山林巡查人员发现并报告火情,到启动山林灭火应急预案,各小组紧急前往现场根据任务分工进行处置,到各小组迅速、高效扑灭火灾,有条不紊逐项展开。长江街道办事处森林防火队员与我校消防队员一起进行了消防水枪灭火演练、风力灭火机灭火两个科目的联动灭火演练。


演练结束后,长江街道办事处防火办苏主任给我校消防队员做了山林防火知识培训,并从专业角度对风力灭火机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丰富了现场参演人员的山林防火知识,提高了我校消防队员的山林灭火技能。最后,演练总指挥信汝东要求我校消防队员平时要加强业务训练,提高业务水平,为平安校园建设筑牢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