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刘颜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210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

光阴荏苒,岁月流转,历经数载寒暑,同学们圆满完成了学业,即将离开母校踏上人生新征程。在此,保卫处提醒各位同学:

一、遵守校园疫情防控等规定,维护校园正常秩序。疫情尚未结束,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请大家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护措施,自觉遵守学校和各级部门的疫情防控规定,行为举止和各项活动不违反学校各项规定,自觉维护学校的秩序。

二、遵纪守法,文明、平安离校。同学聚会切忌过量饮酒或酗酒,不寻衅滋事,不打架斗殴,不损坏公共设施。勿向楼下抛扔废弃物品,防止意外伤人。勿在寝室里吸烟、做饭、焚烧废纸,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以免引起火灾。在择业时,谨防以招聘为名进行的诈骗活动。

三、珍惜友谊,正确处理好人际关系。积极调整好身心状态,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或感情纠葛,遇事冷静,发生情绪困扰时,多和老师、家长、同学、朋友等交流沟通,尽可能多得到帮助,消除化解矛盾和纠纷,建立和谐健康的人际关系,营造信任、友爱、团结、理解、相互关心的环境,成就幸福人生。

四、增强安全意识,注意离校途中安全。离校途中,妥善保管好钱物及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户口迁移证等重要证件和证书,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注意交通安全,平安、顺利抵达目的地。

五、努力做一个想安全、会安全、能安全的好员工。安全是每个单位的托底工作。毕业离校后,很大一部分同学将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希望同学们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要首先思考“安全不安全”“怎样做才安全”,以良好的安全素养创造良好的工作业绩,成就成功的人生!

衷心祝愿2020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保卫处

                                                                        2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