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警示

发布者:黄妍琴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367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小安,真诚的为同学们服务!
  安全无小事,生命重如山。新学期伊始,校园里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同学们沉浸在新学期的喜悦中,也一定不要放松安全这根弦。这不,刚开学,一所高校宿舍楼起火,场面揪心,小安转发给大家,给同学们提个醒!

 点击边框调出视频工具条
9月13日凌晨

上海大学宝山校区宿舍楼起火

现场情况令人很是揪心

根据在场学生拍摄的照片

整栋楼浓烟飘散

不少学生穿着睡衣逃离起火现场

还有亲历了火灾的同学

记录下了自己劫后余生的经历

“3点20左右被室友喊醒说着火了,打开窗帘往外一看直接惊呆,一片火光。害怕火势蔓延所以我们选择下楼逃到安全的地方。对面楼的窗户阳台全在冒烟,住在高层逃不出去的女孩子们在阳台挥舞着手电求助。等我逃到安全区的时候消防员已经把火基本上扑灭了,从滚滚的浓烟中救出了很多人,那些女孩子们身上脸上都被熏黑了。后来就是宿舍人员的清点,能回宿舍的都回了宿舍,折腾到4、5点我才入睡。第一次感到离灾难这么近,好不容易睡着后就做了噩梦,7点多惊醒.....”
当日上午10点,@上海宝山消防 发布火情通报:“9月13日03时13分,宝山区上大路98号上海大学南区一宿舍楼西侧露天临时堆放的分类垃圾桶发生火灾。接警后,消防救援部门迅速赴现场处置,火势于03时25分被扑灭, 过火面积5平方米左右,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

消防部门提示


尽管该事故并非宿舍用电引发的火灾,但小编还是要苦口婆心地提醒一下广大在校人员,一定要注意宿舍消防安全,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如何避免垃圾桶着火呢?除了不随地乱扔烟头、易燃物外,“垃圾分类”也显得十分重要!垃圾分类不仅能够高效地利用资源避免二次污染还能极大地减少火灾隐患,这是保护环境与避免垃圾堆发生火情最直接与低成本的方式。

转自中国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