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庆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9-27  作者:  浏览次数: 97

 

 

校属各单位:

    国庆节、中秋节将至,适逢党“十九大”召开在即,为维护学校安全稳定,防止各类安全事故、事件发生,保证全校师生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现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具体要求如下:

    一、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勇于担当

    国庆假期后,很快将召开党的“十九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树牢安全稳定第一责任的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把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和安全工作会议要求,以迎接十九大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确保校园和谐稳定。要明确责任,勇于担当,严抓工作落实;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提高防范意识,预防事故发生。

    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稳定工作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各级、各岗位的安全责任制,时刻把本单位的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抓严抓细抓实,确保本单位的安全稳定,防止发生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案件和事件。

    二、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

    各单位要在国庆节假期前,对师生开展防暴恐、防火、防盗、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自然灾害事故、防安全生产事故、反诈骗等内容为重点,结合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或典型案例的安全教育。切忌安全教育走过场、搞形式,要让安全防范意识真正入心、入脑,实实在在地转化为师生的行动。

    要针对电信诈骗突出的情况重点开展教育,增强师生防骗意识,预防违反犯罪分子通过互联网、电话、手机短信等,冒充电信、公安、税务、邮政等工作人员及亲友等身份,以中奖、电话欠费、购车退税、交通事故、涉毒邮件、银行账户涉洗钱等为掩护进行电信诈骗。坚持做到 “不听、不信、不贪心、不转账、不汇款、不给钱”的“六不”防骗原则。

    假期外出旅游和探亲访友的师生比较多,要重点强调交通安全。外出师生不要乘坐无牌、无证及超载车辆;自驾外出严禁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违章行车等现象;在外行走遵守交通法规,确保人身安全,预防交通事故。

    三、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杜绝安全事故

    各单位要在国庆节前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重点排查“四类风险”,夯实安全稳定工作基础。对排查中发现的重点人、重点事、重要问题,要“定人、定责、定时”落实整治措施和管控手段。对存在的事故隐患要立即整改,不拖不等。对一时难以消除的隐患,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防范直至隐患整改到位。同时做好“回头看”,防止隐患“死灰复燃”。

    四、严格管控集体活动,确保活动安全顺利

    各单位要尽量减少或不组织外出集体活动,如确有需要组织外出集体活动的,必须报有关领导批准,并尽量控制参加人数,压缩活动时间,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外出集体活动按照“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安排专人负责安全,做好预案,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师生外出期间应避免参加有危险的各种活动和聚会,注意旅途人身安全。国庆期间组织校友返校活动的单位,要做好各项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安全保障,确保活动安全顺利。

    五、加强值班备勤,严格工作纪律

    各单位要安排好本单位的值班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要针对本单位的情况,加强信息收集和研判,做好突发事件的监测预警,完善细化各项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严格贯彻落实信息报送的有关规定,发生突发事件要立即向学校报告,情况核实后立即提交书面报告。紧急信息要边处置、边核实、边报告,最新处置进展情况要及时续报,不得迟报、谎报、瞒报和漏报。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值班人员,要保持24小时通信和信息畅通,确保学校指挥调度灵敏。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0532-86980110、86981216

东营校区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0546-8390110、8392553

保卫处

版权所有: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公安处  @COPYRIGHT2017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266580)   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一路739号(257061)